Wednesday, October 31, 2007

暗号

昨晚看电视,节目正在分析昨天发生在台湾的一宗电话咋骗案。
谈到某些咋骗案的手法,真是令我觉得心寒。
怎么这些人这么聪明啊?这么聪明怎么不用在正途上呢?

其中谈到[假绑票],就是骗徒会打电话给受害者,
声称受害者的谁谁谁(多是至亲),现在在他的手上,
要受害者马上汇款,并且不可挂断(变相监视,怕受害者与第三者联络),
鉴于亲情,受害者顾不得考虑那么多,只好乖乖屈服,但求至亲平安,
因为这实在万万赌不起!!

主持人们也提供了一点防范的方法。
除了时时be alert之外, 其中让我当下觉得要立刻实行的,
就是与至亲拥有一个暗号!
当遇到类似的情况,大可以要求骗徒叫至亲说出之间的暗号,
骗徒如果只是吼你的,自会没趣的挂断,因为他并不知道是哪门子的暗号。

所以当下我就在想,我也要弄个暗号!但是什么样的暗号呢?
总不能太简单的吧,像宝贝,猪猪,北鼻之类的,
真是普遍到啊猫啊狗都在用。
号码系列也不安全。像车牌号码,生日日期,电话号码,甚至三围,
认识你的人都有办法弄到手吧。

建议可以用比较无厘头的,废的,
让人万万想不到的,让人知道后嘴巴呈O型的。
天马行空的想了一堆,客官们可以参考参考:
宫保鸡丁,北京填鸭,叶子媚大包,咖啡少糖,云吞面走葱,
瓦煲肉骨茶净排骨,清蒸大闸蟹...等等等等...

歹势,尽是吃的,可想而知,
当下,我是很饿的!!